很多人不喜歡下雨,雨天出門更要命,我卻相反的,還蠻喜歡雨天。

沒時間出門時,在家欣賞雨滴,吸聞下雨特別的氣味,有時間就老想著往哪散步?

老桃園都知道,即使下雨老街也是滿滿的觀光客,所以這次不走逛街行程,趁著剛整理好的“大溪木藝博物館一號館”開幕,帶著牛AB順道看看小時候就在的“武道館”,“蔣公行館”,這個順便,才發現老古蹟也有了新面貌。

武道館的外觀整理的像新的一樣DSC_2330.JPG  

內部也是新的博物館,帶人認識從前的木藝工法和眾多不同的木頭,DSC_2332.JPG

 還有可以讓人親手組合看看的體驗桌DSC_2331.JPG  

 

延著步道走,蔣公行館外觀依然DSC_2335.JPG  

裡頭卻弄個咖啡廳,賣著洋化的咖啡鬆餅,把吧檯和桌椅都擠進了裡頭,每個房間都是滿滿的用餐桌椅,超多位子,行館原有的擺設是如何完全看不出來,讓人不禁懷疑會有這麼多顧客去嗎?我是愛喝咖啡,但也很老派,也許其他人會覺得在古蹟裡面啜飲一杯香濃的咖啡別有風味,我卻總感覺不對勁,不看也罷。

延著中正公園步道漫步到門口有可愛信箱的

一號館,

DSC_2347.JPG  

一號館範圍不大卻因為剛開幕擠了滿滿的人,只好先繞了外圍

DSC_2337.JPG DSC_2338.JPG  

連公共坐椅都如此精心製作,看來這間老房子有下功夫好好整理。

裡頭很有日式房屋的味道,簡單的擺放著老時代的用品,但個人覺得實用性沒有武道館好,是適合放空發呆的地方。

走了一圈的公園,除了公園裡有公廁,公所後面也有公廁,但建築物裡都是沒有廁所的,要注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大溪 大溪古積
    全站熱搜

    ET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