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了十幾年的鋼琴,終於可以在哥哥5歲多時開始讓他學琴;其實每個小孩發展快慢不一,主要是看小肌肉的發展程度來決定何時可以“彈”琴,當然早一點接觸音樂是更好但聽音樂培養音樂性和實際操作是不同的,當然對語言的理解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否則學習起來也是很辛苦的。

小孩是自己的自己教好處是比較熟悉知道彼此說話的習慣,也比較看的出小孩到底懂了嗎?當然適度的生氣是必要的,不然只會更偷懶想要撒嬌的。

這是哥哥在上了14堂課完成的曲子哥哥初學鋼琴課用書

 

    

手指站起來是只能靠自己練習,平常練琴也沒空一直盯著,當老師時要求一定要站好,兩三次就還不錯了,初學最好就是把手站起來養成習慣,不然一直塌著長大要改不容易,大概只有痛苦而已。所以建議手有力氣點在“彈”鋼琴才會事半功倍。太早彈撐不起來強迫要求小孩又會很反感,家長也會很辛苦,還是等身體和心理都準備好了再學才是好的學習和好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